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法院工作会议暨全面深化执行“一件事”改革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朱伟 李友汉)11月23日下午,县委法院工作会议暨全面深化执行“一件事”改革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法院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全面深化执行“一件事”改革,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打造跨越共富山区样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省高院执行实施处处长林翔荣,县委书记罗招政出席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国权作工作汇报。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斌,县领导郑建华、吕金记、王坚等参加会议。

  蒋卫宇指出,文成在党委层面一并召开法院工作会议和深化执行“一件事”改革工作会议,这在文成历史上是第一次,表明了文成县委支持法院工作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在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文成法院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蒋卫宇强调,要推进理念现代化,做好“政治建设”文章。牢牢把握人民法院的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推进能力现代化,做好“服务大局”文章。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等部署要求,围绕温商回归、华侨投资等地方营商特色,发挥好“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作用,加大司法助企力度,持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要推进治理现代化,做好“共同富裕”文章。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珊溪法庭入选全国法院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典型案例工作成果,大力开展“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示范活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聚焦守护“绿水青山”,加大环境资源审判力度,护航文成打造“五水共富”场景、推进“五山联动”发展。要推进管理现代化,做好“数字法治”文章。围绕“公正与效率”,研究分析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加强审执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案件质效,持续拓展当事人“一件事”多跨协同应用模块子场景,探索建立全方位高效协同的新模式新机制,提升法院工作智能化规范化水平。

  林翔荣指出,在县委层面召开法院工作会议并专题部署深化执行“一件事”改革专项行动,充分彰显文成县委积极主动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自觉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文成县委对法院工作,尤其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

  林翔荣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完善党委领导下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切实解决执行难,深化执行“一件事”改革,必须紧紧依靠党委领导,着力推进执行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创建管用好用可复制的“共享法庭+网格+执行”等新机制新模式,实现更深层次的动力变革。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积极服务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找准改革需求,及时转变理念,既要严格公正执法,强化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又要遵循执行工作规律、顺应时代的潮流和人民的需求。要强化执源治理,切实推进社会综合治理。要强化能动司法,切实保障民生助企纾困。要强化数智赋能,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扛起担当,淬炼品质,打造人民信得过和满意的执行铁军。找准角色定位,通过自我革命、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确保干警绝对忠诚、可靠。要抓主题教育提升政治修养,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执行能力,持之以恒淬炼六种品质,推动新时代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招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高院、市中院一直以来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在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全方位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筑牢政治忠诚的“根与魂”。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把担当作为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坚持把法院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法治政府建设、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增强为民意识,坚持把智慧高效贯穿改革创新全过程,全面深化执行“一件事”改革、“员额法官联系乡村”机制创新、司法领域数字化赋能,巩固完善富有文成特色的诉源治理格局。要增强窗口意识,坚持把塑造变革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队伍培养,狠抓司法作风建设,打造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铁军队伍。

  会上,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大峃镇、农商银行作交流发言。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