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做好“山”“水”“侨”文章 深化“五个山水侨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夏晓强 魏为强)12月1日,县委书记罗招政主持召开县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交流会暨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杨德听、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罗招政指出,11月份全县上下聚焦中心工作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提速提效、成效明显。12月份是年底冲刺最关键的时期,要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精细化、颗粒化排出冲刺清单,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聚焦滞后重点项目,全力打好项目攻坚战;精心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明年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抢抓年底乡贤返乡契机,进一步扩大产业合作、招商引资“朋友圈”。要扎实推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全面梳理风险隐患清单,集中攻坚整治化解。

  罗招政强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不动摇,围绕“山水侨城”发展目标,做好“山”“水”“侨”三篇文章,逐步明晰“五山联动”“五水共富”“五侨聚力”战略重点,使“山”“水”“侨”元素在“五个山水侨城”中交织融合。下步,要一体贯通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五个山水侨城”实施路径,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文成力量,以山区之窗展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美好图景。

  罗招政要求,“绿色山水侨城”要更直观,体现在生态指标更优上、生态品牌更响上、生态价值转化更快上、生态瓶颈制约更少上,把隐性的资源具象出来。“创富山水侨城”要更系统,推动工业全周期跟踪、农业全链条贯通、旅游全要素供给,把割裂的部分融通起来。“魅力山水侨城”要更优质,大刀阔斧建县城,各具特色建乡镇,多点开花建村社,不断激发城乡融合发展的动力活力,把落后的面貌追赶上来。“活力山水侨城”要更强劲,开展有效投资大攻坚、重点要素大保障、营商环境大优化、华侨资源大回流四大活动,把分散的要素集合过来。“幸福山水侨城”要更温暖,构建扩中提低富民、服务优享惠民、传统文化润民、社会治理安民四大场景,把薄弱的板块攻坚下来。“加强党的建设”要更压实,凝聚“最强政治力”,锻造“最优文铁军”,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上,与会县领导围绕分管领域依次汇报了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