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老年信息  -> 正文老年信息

八旬教授千里单骑到梧溪拜祭祖先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富锡金) 西坑镇梧溪村是北宋名相富弼裔乡。日前,82岁的退休教授富智愚驾驶摩托车,历时三天,行程六百多公里,从上海到梧溪老家拜谒祖先。梧溪村两委被这位长辈的言行所感动,并召集乡贤商讨今后村庄发展事宜。在会谈中,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打造“千年宋韵,仁孝梧溪”的初步想法,并就今后如何建设富弼文化园等文化项目积极出谋划策。

  富智愚系富弼廿七世孙,1947年,刚5岁的富智愚随父移居上海。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上海科技大学,毕业后极积工作,成为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他曾冒着生命危险,进行化工试验,成功地完成了向党的九大献礼产品。富智愚心系家乡,四十年前,曾以他父亲的名字向家乡教育事业损资10000元。退休20多年来,富智愚为梧溪文化溯源做出突出贡献。在富弼墓葬被挖掘后,是他去洛阳拿回祖先的魂土。后梧溪富氏择地安置于后山金星岗(岫山),并立碑“富文忠公归魂处”。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