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县域样板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朱伟 魏为强)12月5日,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部署推进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县域样板,为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县委书记罗招政讲话;县领导王坚、刘树智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明传达有关精神并作具体部署。

  近年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四个坚持、八个不”选贤任能要求,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建设“共享社·幸福里”重点单元70个、共富工坊96家,打造县乡村民生“十”事服务场景1100余个,实施“三万聚才”激活“山水侨城”创新动能,推动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

  罗招政强调,要一体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对文成的殷殷嘱托,深学细悟、笃信活用,把牢政治建设的首位度、把准服务大局的紧密度、把好创先争优的跨越度、把出自我革命的延长度,推动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招政强调,全县组织工作要持续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力做好“铸魂、赋能、强基、聚才、护航”文章。要聚焦学思践悟,把政治忠诚作为最核心要素,以提升“政治三力”来维护忠诚、践行忠诚、检验忠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文成落地生根。要聚焦选贤任能,坚持政治为先、实绩当先、适配优先,优化整体队伍结构功能,深化关键岗位战略储备,强化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以干部“一马当先”引领高质量发展“万马奔腾”。要聚焦强基固本,在全面过硬上突破成势,在乡村振兴上乘风借势,在基层善治上精准聚势,在先锋队伍上赋能蓄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聚焦育才引智,以创新之势建强高能级平台,以改革之力构建高品质生态,以开放之姿引育高素质人才,打造产才融合、产才共兴的发展新格局。

  罗招政强调,组织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殷殷嘱托,严格对照省委“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要求,锻造勤廉并重的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不好党建是最大的失职”的理念,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在从严要求的同时关心关爱组工干部,为组织部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