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三比三看三美”村社擂台赛暨基层党建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朱伟 魏为强)12月5日上午,全县“三比三看三美”村社擂台赛暨基层党建现场会召开。县委书记罗招政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思维、走在前列的标准和实干担当的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领导罗明、王坚等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赴巨屿镇孔龙村和方前“共富工坊”,实地查看“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党建惠民以及深化党建联建机制推动共同富裕等情况。

  会上,首先亮晒了和美乡村评比、村集体经济发展、“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满意度等7项基层党建重点指标排名情况。大峃镇下沙垟社区、百丈漈镇西段村、玉壶镇上村村、铜铃山镇上垟村、西坑畲族镇让川民族村、平和乡东方村等6名村社党组织书记围绕“产业富美”“环境秀美”“生活和美”3个主题作交流发言,6名村社党组织书记作书面交流。会议还对“红色根脉”强基示范镇和村社进行了表彰。

  罗招政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县上下都牢固树立了“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护航中心大局,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大力推进现代社区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工作,不断地把党建优势、党建资源、党建力量集成转化为建设“山水侨城”的发展优势。

  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罗招政要求,要聚焦融合贯通,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注重示范带动,注重分类指导,注重民生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全面高质量、全程高质量。要聚焦强基提能,持续推动基层治理赋能增效。坚持把抓党建强队伍作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扎实推进“抓乡强村筑网”,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巩固治理基础,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要聚焦强村富民,持续推动共同富裕扩面提质。立足本地实际,深化党建联建机制,抓实村级集体经济,推进“共富工坊”建设,发展好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聚焦示范引领,持续推动党建品牌攀高跃升。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突出“以点带面”“全域联建”“利民惠民”,持续打造一批契合实际、务实管用的标志性成果,不断擦亮“红映山城”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全域建强、全面提升”。

  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村社书记、县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