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文成讲坛”报告会举行:深学细悟汲取智慧力量 笃信笃行开创发展新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夏晓强)12月6日下午,我县举行“文成讲坛”报告会,邀请浙江省记协副主席、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高级记者周咏南作《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罗招政主持报告会,郑建华、刘金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周咏南曾长期担任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随行记者,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6年期间,作为随行记者采写了近千篇相关通讯报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亲历者、见证者、记录者和传播者,是《习近平在浙江》实录访谈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书籍编写的主要参与者。

  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周咏南以亲历者、见证者、记录者的视角,结合生动的例子、详实的资料,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温州历次调研的点点滴滴,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温州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情感温度和实践厚度,让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对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加快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罗招政说,这场报告以大量亲身经历和鲜活事例,极具场景化地展现了人民领袖形象,是一份感恩爱戴奋进、原汁原味原创、展现鲜活场景、饱含真挚深情、直达人心灵魂、特殊视角披露、极富人情亲情、诙谐幽默风趣、越听越想多听的好报告,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奋力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理论实践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工作水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所学所得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能,努力推动文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