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传承文化 纸上花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铭铭)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辖区青少年的兴趣爱好,近日,巨屿镇在正塆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传承文化 纸上花开”主题活动,共吸引了辖区十余名孩子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给青少年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由来和发展过程,并详细介绍了剪纸的方法和技巧,使孩子们深刻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志愿者一步一步为孩子们演示,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学习,剪刀在志愿者的手上灵巧舞动、上下翻飞,大家拿起剪刀,跟着志愿者一步步地将红色纸张折叠、裁剪,在“咔嚓”声中体验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孩子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动手练习。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开心笑容,组成了现场最美的风景。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青少年零距离接触和体验了民间民俗技艺,既拓宽了艺术视野,又激发了他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了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为非遗的传承发展播下希望的种子。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