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防诈反诈 你我“童”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铭铭) 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发挥青少年群体反诈宣传作用,近日,巨屿镇在稠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诈反诈,你我童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讲解诈骗特征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诈骗的套路和危害,“如果有人告诉你可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如果有人让你的爷爷奶奶参与社会养生免费讲座和购买各种保健品,他们都是骗子。”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各类诈骗的话术,提出各种问题,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对反诈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此同时,宣讲人还引导孩子们把反诈知识带给家人,通过“小手拉动大手”,提升家长的防骗能力,营造出“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许多反诈知识,成为了反诈知识的小小宣传员。在收获反诈知识和快乐的同时,进一步筑牢巨屿镇全民反诈防线。

  下一步,巨屿镇将继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一人参与、全家知晓”的反诈氛围,带动家庭全员共同提升反诈素养,全力打造“全民反诈”新格局,共建平安家园。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