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季向贤 夏晓强)12月13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罗招政主持并讲话,县领导杨德听、吕金记、郑建华等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坚决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以更大力度一体建设法治文成,以更高水平法治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普法先行,加快健全完善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建设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持续发力,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放大第四届世界文成人发展大会溢出效应。要坚持在城市治理现代化上持续发力,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四平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持续发力,打造红色文化传承地、伯温文化发祥地、畲族文化体验地、侨乡文化标志地,争创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要坚持在党的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县域样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产业互联,深化与长三角地区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交流,做大做强浙大—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文成(杭州)科创飞地等跨区域科创载体,集中力量做大做强新能源、数字经济、水制品等产业链。要全面加强民生共享,主动融入长三角知名医院医疗联合体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在国家战略实施中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同时出席亚太经合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国家外事工作大局,立足文成实际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经贸、人文、体育等领域交流。要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战略,推动企业“走出去”,培育壮大外贸产业。要持续深化对外人文交流,做好对外宣介展示,用好“浙里有我、young帆出海”等传播平台,讲好中国故事、文成故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的重要贺信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成实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接轨“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发动企业积极开拓国际新兴市场。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拓展侨贸经济,全力打造华商华侨回归创业创新平台,促进华侨要素回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良渚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和关于良渚文化保护利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中华文明现代形态探索攀登行动,为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更多文成贡献。要高质量开展伯温文化“重塑时代价值、重现历史形象、重构品牌矩阵、重燃文化认同”计划,深度解码伯温文化,建设刘伯温战略思想研究基地,全力提升伯温文化知名度、美誉度,争取纳入浙江优秀传统文化金名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千方百计扩大“侨贸易”,建设浙南特色侨贸集散中心,招引培育进口商品零售龙头企业,筹办进口食品博览会。要千方百计迭代“侨服务”,深化“外汇结汇便利化一件事”、QFLP等改革,争取落地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FTN账户。要千方百计强化招大引强,大力招引一批数字贸易“链主”企业,推动更多数字贸易合作项目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精髓要义,把中华文明传承弘扬好,把文明交流互鉴推动落实好,把世界中国学繁荣发展好,持续深化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深化世界中国学研究,全面打造文化自信自强的文成样本。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