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文成县慈善总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朱伟 陈经友)12月22日上午,文成县慈善总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仇杨均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罗招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金记主持会议,县领导金一玲、吴可塑、雷旭燕等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文成县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文成县慈善总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审议通过了《文成县慈善总会章程(修订案)》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金一玲当选为理事会会长。

  罗招政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文成慈善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慈善工作者和慈善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充分激活全社会慈善力量,做精做优“乐善文成”慈善品牌,为推动更具文成标识度的“山水侨城”建设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崇德向善中凝聚共识,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的引领作用、爱心企业的主导作用和慈善人士的榜样作用,把慈善事业打造成全民共建的事业。要在开拓创新中提升效能,突出保障力度、帮扶准度、共享广度,把慈善事业打造成共同富裕的事业。要在阳光透明中规范运作,健全体制机制,抓实慈善监管,加强队伍建设,把慈善事业打造成公众信赖的事业。

  仇杨均充分肯定了文成县慈善总会近年来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开拓创新、勇于前行,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文成慈善事业跃上新台阶。要坚持政治引领,助力共同富裕,加快构建新型慈善体系,为文成赶超跨越、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更多慈善力量。要坚持慈善为民,强化项目帮扶,不断深化和拓展慈善作风,以项目化推进慈善工作的提质扩面,增强受益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广辟渠道,做强慈善实力,充分发挥侨乡优势,扩大慈善影响力和感染力,提高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人人慈善,彰显特色品牌,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心、主动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形成人人向善、人人慈善、人人行善的良好风尚。要坚持依法兴善,打造阳光慈善,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服务和监管,增强慈善事业公信力和美誉度。

  据悉,县慈善总会成立18年来,在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近五年来,相继成立了4家慈善分会、14家慈善组织,新增2个慈善基金,累计募集善款达2815万元,各类公益支出累计2465万元,受益群众近3万人次。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