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激扬巾帼风采成就美好未来 文成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夏晓强 李友汉)12月22日上午,文成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县委书记罗招政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晓娟到会致辞。县领导杨德听、刘金红、吕金记等应邀出席大会。泰顺县妇联代表姐妹县(市、区)妇联致贺词;县总工会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文成县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妇联第十二届主席、副主席和常委,黄霞当选新一届妇联主席。

  罗招政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妇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五年,是全县妇女地位持续提升、妇女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创业创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罗招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掌握这一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好妇女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半边天”优势,演绎更多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精彩故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成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罗招政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同胞要不负时代、勇立潮头,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勇于建功立业,争当助力发展的排头兵;适应时代需求,争当自信自强的新女性;引领社会风尚,争当文明先行的践行者;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进一步传播“好声音”、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书写“她时代”。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用实干谱写妇女工作新篇章。强化“一颗红心跟党走”的政治意识,扛起“一线服务促发展”的时代担当,坚守“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扎实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信赖热爱的“温暖娘家”。全县社会各界人士要倾力支持、密切配合,用行动推动妇女事业新发展。组织保障要更加有力,队伍建设要更加过硬,关爱氛围要更加浓厚,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各方参与、社会协同”的妇女工作新格局。

  吴晓娟代表温州市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广大文成妇女姐妹要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各级文成妇联组织要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县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努力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同时,希望文成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共同营造全社会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关心妇女儿童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环境,共同推进文成妇女儿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