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戏韵珊门小剧场开演 华人华侨共享戏曲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小乐 陈轩)12月25日晚,文成举行“戏韵珊门”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戏曲展演活动,让村民们充分感受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丰富精神世界。

  在大峃镇珊门文化礼堂,舞台上,越剧《西厢记·玉宇无尘》《陆文龙·赠金衣》《春香传·爱歌》等经典越剧名段轮番上演。演员们纯熟精湛的表演、极富感染力的唱腔,获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现场还穿插了海外友人现场学戏、魔术表演等环节,增加了演出的趣味性。此次展演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不少旅居海外的文成华人华侨、“侨二代”也可以通过观看云端直播感受家乡的传统戏曲文化。

  珊门文化礼堂作为温州市首批10家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之一,以“时时有演出,时时有观众”为目标,整合吸纳了原国营县立越剧团成员,曲艺形式在越剧基础上增加鼓词、说书等,进一步发挥文成全域旅游5A级景区资源优势,结合“侨+”“宋韵文化研学”等,塑造不夜珊门的戏曲剧场,不断擦亮“戏韵珊门”金名片。

  大峃镇党委委员蔡芳芳表示,将以全年委托社会化运营加志愿者参与表演的这种方式全年开展活动不少于40场,每季度将围绕不同的主题进行演绎。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