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侨乡文成越曲悠扬 引海内外共赏传统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大峃镇珊门文化礼堂用一场越剧的视听盛宴接待了来自国内外的观众朋友,并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让远在海外的侨胞一同感受现场的浓厚氛围。他们在体验中国传统戏剧文化后,不约而同地称赞越剧表演艺术的精致唯美、越剧老师唱腔的细腻婉转。

  现场不仅仅有舞台上的越剧表演,更布置了诸多传统文化主题摊位供游客体验。糖画、剪纸、伯温烧饼等等,让外国友人在活动中的体验感拉满,在临近新年之际切身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与魅力。

  最后,主持人邀请外国友人一起上台学习木偶戏、越剧唱腔等传统艺术。在越剧团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一同和声而唱,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片喝彩。

  “我和另一位外教老师以及孩子都非常喜欢这次活动,在这次活动里以更加生动的方式体验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在这个文化礼堂里参加活动,也让我们和当地的居民拉近了距离。”参与活动的外教老师Alex说道。

  “虽然还在荷兰,但是看着屏幕上热热闹闹的活动直播,和现场工作人员互动交流,感觉自己也像回了趟文成一样。越剧老师唱得也非常好,和小时候的感觉一样经典。”全程观看现场直播的文成侨胞林君笑着说道。

  据了解,文成县将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借助戏韵珊门小剧场等生活化舞台常态开展传统文化线上云展演活动,以线下邀请在文外国友人亲身体验、线上邀请海外华侨参与直播活动的形式凝聚海内外国际传播力量,孵化非遗文化和传统文化国际传播新IP,培育新时代“海上丝绸之路”网络传播大使,共同助力非遗和传统文化出圈出海。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