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 把智力优势变成发展优势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季向贤 雷成)12月28日下午,文成县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决咨委主任余梅生、县委书记罗招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德听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出席,县政协主席、决咨委主任刘金红作发言,县领导刘树智、郑文东、王国林等参加。

  会议宣读了第一届文成县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特约委员聘任文件,并举行颁发聘书仪式。五位委员、特约委员代表围绕“文成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主旨演讲。

  罗招政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市决咨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决策咨询是上下贯通的规定动作、与时俱进的谋事之需、破局出圈的有效路径,必须要做成做到位、做准做出彩、做实做精细。希望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脉优势、独立优势,把决策咨询工作和大局大势结合起来、和上情下情贯通起来,紧紧围绕事关文成未来所向的“大事”、现实所需的“要事”、群众所盼的“实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决咨委要建立有利于发挥各位委员积极性、创造性的组织形式和管理模式,为多出成果、多出精品提供有力的机制保障,把决咨委建成一个充满活力、成效突出的智囊群体,努力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把智力优势变成发展优势,为推动“山水侨城”建设出新出彩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和加强决策咨询,全力支持县决咨委开展工作,积极听取和采纳意见建议,努力为县决咨委和各位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最佳条件、最优环境。

  余梅生代表市决咨委向文成县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推动决策咨询机构在县市区层面全覆盖,打造高水平中国特色地方新型智库,是温州市委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文成县决咨委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更大担当。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增强使命担当;聚焦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将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在决策咨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保持宏观视野,在提高决策咨询含金量上展现更大作为。聚焦山的优势、水的优势、侨的优势、城的发展、文的兴盛,开展“五山联动”“五水共富”“五侨聚力”“强城行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等研究。要始终筑牢桥梁纽带,在汇聚智慧力量、建设新型智库上实现更大突破。树立精品意识,确保得出的结论可检验、提出的对策可操作、应用的成效可评判;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激发智库活力,提升智库竞争力;建强智库网络,形成高站位、宽视野的智库发展格局。希望文成县委、县政府能够继续重视支持决策咨询工作,用好决策咨询队伍,为决咨委开展工作进一步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市县两级决咨委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共同为温州、为文成的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