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多管齐下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入冬以来,巨屿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该镇要求各级林长要切实履职,推动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和林长制的深度融合,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工作长效责任机制。同时,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落实好防控措施,特别是林区林缘的景点、公墓、寺庙、文物古迹、农田等人为活动和野外火源比较集中的重点区域,并对不履职、不落实、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情况严格进行问责,对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强化火源管控。该镇健全完善护林员队伍、在重点时段加大巡查管护力度和频率,在重点区域加强进山入林卡扣值守查验,防止火种进山,并督促各部门深入推进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督促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及对违规野外用火和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形成强大警示震慑效应,指导督促护林员全面使用浙江省“护林巡查”系统,充分发挥数字化巡防作用。

  加大宣传教育。该镇积极倡导“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理念,建立森林防火宣传阵地,形成广大人民群众防火、识火、报火、避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加强野外违规用火典型件查处力度,并选取一批野外违规用火和人为引发森林火灾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警示教育作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森林火灾危害的认识。

  强化应急装备。该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挥通信畅通,严格落实核查反馈和信息报送工作,强化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同时推进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组织开展队伍培训和实战演练,加强应急车辆、个人装备、扑救机具的配备和维修保养力度。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