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迎“寒”而上 迎“雪”而战 ——二源镇全力打好抗雨雪冰冻天气“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慧) 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二源镇积极贯彻落实抗雪防冻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进入应急备战状态,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筑牢抗雪防冻“保护墙”。

  部署传达,强化宣传。二源镇第一时间召开了冷空气防御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市、县对本轮寒潮防御工作要求。各村接到抗寒指令后迅速行动,采取“线上+线下”双宣传模式,通过微信的村民代表群、网格员群等向群众进行宣传,发动党员、团员、网格员等组建11支抗雪防冻先锋队走村入户,逐一上门进行防护保暖、规范用火用电宣传。目前二源镇已发布各类预警提示7条,走访宣传760余人次。

  聚焦民生,温暖同行。二源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组织各村积极开展“共御冰冻·温暖过冬”走访慰问行动,对村内的低保低边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进行关怀慰问。截至目前,二源镇共计走访慰问重点人群115户,为困难群体提供棉衣15件、棉被30床、暖手袋80份,用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寒。

  攻坚克难,消除隐患。由于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出现,导致二源镇多处路段出现积雪,阻碍群众出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二源镇迅速发动镇、村两级干部进行路障清扫工作。并在水库、河塘、山边等危险地带设置安全告示牌23块、拉起警戒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下步,二源镇将密切关注低温天气变化情况,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继续做好抗雪防冻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