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春节期间来文成!百场活动陪你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来源:温度新闻

从现在起到2月25日,文成县将开展以“我在文成过大年,百场活动等你来”为主题的春节文体活动。在市集、戏曲、文艺、民俗、体育等方面组织各类专场,为当地群众和外来游客营造具有地方韵味、温暖祥和的春节氛围。

我在文成过大年

其中,“我在文成赶大集”活动,于2月8日在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内容包括非遗乐集、寻龙福集、春风雅集等部分,将对非遗、文艺、网红打卡等文旅品牌进行展示。

“我在文成眙大戏”活动,于1月至2月在县文化中心剧院、部分乡镇文化礼堂举行,将在文化中心剧院开展戏曲周,上演越剧《刘伯温智斩玉面郎》、瓯剧《卖妙郎》等剧目,在部分乡镇文化礼堂开展迎新春戏曲展演。

“我在文成艺起行”活动,于1月至2月在县城、重点乡镇和景区举行,将组织文艺团队走进县文化中心广场、苔湖街、县前街、百丈漈、让川村等地方,举办音乐分享会、戏曲分享会、综合演出等各类演艺活动。

“我在文成品年俗”活动,于1月至2月在县图书馆、县博物馆举行。前者将组织集福打卡、年俗展览、手工公益课、线上互动等内容,并持续提供阅读体验和服务。后者将组织抽盲盒、集文物卡、打卡文博心愿墙等内容,并推出结合馆藏文物开发的钥匙扣、明信片、魔方等文创产品。

“我在文成看大展”活动,于1月至2月在县博物馆、部分乡镇文化礼堂举行。前者将举办明清青花瓷艺术展,展出近百件明清青花瓷器和标本。后者将举办摄影展,展现该县各领域面貌。

“我在文成享温情”活动,于1月至2月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一线,为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企业员工、孤寡老人等送上文艺表演。

同时,“我在文成强身体”活动,于本月底下月初在县体育中心,举行“百丈漈杯”乒乓球赛、“迎春杯”篮球赛。

“我在文成闹元宵”活动,于2月24日在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将布置花灯长廊、举办猜灯谜,并结合现代音乐快闪、民族器乐表演、音乐会等形式庆祝元宵节。

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年节活动将串联起文成特有的风俗和文化,让更多市民感受乡村厚重的年味,持续营造具有文成韵味、温暖祥和的春节氛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