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整治“毁绿种植”还绿于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彬彬) 龙年新年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成效,以整洁干净的城镇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近日,巨屿镇组织开展“毁绿种植”整治行动。

  行动前,巨屿镇联合绿化、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及沿线村居现场查看了解“毁绿种植”点位类型及分布等情况,制定了“先告知后整治”的工作方案。执法人员向种菜村民详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河道绿化带毁绿种植的后果,引导村民主动铲除违规种植的农作物。

       针对限期未整改到位的点位,巨屿镇执法中队统筹协调开展集中整治对垟地边河道沿线绿化带擅自种植的农作物、搭建的鸡鸭棚等代为清理,目前共计清理“毁绿种植”面积1.6万平方米,拆除搭建鸡鸭棚20余间,并完成垃圾清运工作。

       为了稳固整治成效,下一步巨屿镇将强化日常网格巡查力量,落实常态化管理,加强宣传和监管力度,提高村民爱绿、护绿意识,同时制定补种方案,及时做好辖区内增绿补绿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毁绿种植现象不再反弹。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