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网络中国节·元宵|巨屿镇:品味传统文化 欢度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思玮)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寄托着人们新一年的美好期待。为迎接佳节到来,近日,巨屿镇各个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了“品味传统文化,欢度元宵佳节”系列主题活动。

  在各个阵地现场,“迎元宵·猜灯谜”活动热闹不已。现场装点着各色的灯谜与灯笼,谜语内容涵盖防诈、民俗、生活知识等,村民们踊跃参与,大家沉浸在对谜语的思考中,伴随着一个个谜语被攻破,大家也领到了一份精美的小礼品,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包汤圆、包饺子”活动也十分受人喜爱。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把糯米面团成球、压成饼、包上馅,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汤圆就出锅了。在活动结束后,大家把汤圆上门送到独居老人的家中,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部分村还举办了做灯笼活动。事先准备了各种制作灯笼的材料,如彩纸、剪刀、胶水、竹篾等,让参与者自由发挥想象力,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灯笼。

  通过一系列活动,不仅能让人们感受到元宵节的氛围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增进辖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和凝聚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