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为绿色出行“续航” 我县夯实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雷成)为解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近年来,我县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能力,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在县体育场地下停车库,多辆绿色牌照的新能源车辆正在充电。春节期间,来这里充电的大多是外地车辆,这里拥有充电桩30台,其中快充10台、20把充电枪,慢充20台、20把充电枪,车主在各大导航地图app上搜索“充电桩”就能轻松查看电站信息。

  据县国投公司副总经理刘杰介绍,该充电桩采用直流电单桩插孔式接入,慢充是7千瓦交流电,快充是120千瓦的直流电,一般家用车辆使用快充40分钟基本可以充满,价格约60元。

  据悉,该停车库充电桩于2021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在节假日和过年期间的使用率较高,可以充分满足外地游客和回乡的新能源车主的“续航”需求。但因县城本身新能源车辆的保有量低、地理位置制约等问题,该充电站的日常使用率并不高。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能力,我县积极行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计划2023-2025年共新建公共充电桩660个,其中中心镇266个,乡村394个,总投资2840.85万元。

  “根据我们县发改局十四五新能源充电下乡的规划,接下去我们深蓝公司会在县城的上中下三段,布置三个有新能源充电桩的综合性停车场,分别在徐村、栖云路和兴福堂。”县深蓝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杰表示,“2024年我们还将在各乡镇建设一批方便老百姓的新的新能源场站,然后在各个景点我们也将建设一批服务外来游客,助力全域旅游的一些充电场站,在部分农村,我们也会建设一些小型的充电场站,方便广大车友和外来游客。”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