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人生百态  -> 正文人生百态

文成姑娘以主持人身份登上东方卫视元宵晚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红红火火闹元宵,欢天喜地笑开颜。2月24日元宵夜,文成姑娘陈柔漪以主持人的身份登上东方卫视的舞台,她用家乡方言温州文成话祝福大家“元宵快乐,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既表达异乡发展的孩子对家乡的眷恋,也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属于温州文成独特的乡音。

  此前,在2023央视主持人大赛的舞台上,陈柔漪带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着陆场的土,述说着追“星”现场那些紧张、激动的场景,从2023央视主持人大赛到此次在东方卫视元宵晚会上绽放光芒,陈柔漪一路追梦,至臻前行。

  陈柔漪,2001年生于温州市文成县,小学就读于文成县实验小学,现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广播电视专业2023级硕士研究生(在读)。

  本科期间,她作为新华网实习主持人、记者,多次参与中国载人航天任务的现场报道。2023年10月,她与航天英雄杨利伟一起在酒泉卫星发射场送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出征太空。从神舟十三号的返回搜救、天舟四号发射到神舟十四号至神舟十七号的发射、返回搜救任务,她顺利完成多次直播、录制、新闻策划工作;充分利用直播外的时间,设计短视频策划脚本,现场拍摄素材、剪辑,将现场情况制作成短视频;在新华网主办的“一起摘星去——筑梦苍穹·飞天30年”主题科普暨文艺汇演中,和航天专家在线科普,搭档多位明星艺人、实力唱将共同致敬中国航天,该场直播观看人次达8714.8万,全网总曝光量高达11亿;2022年主持新华网全国两会重点项目XR热点播报《两会“议事界”》节目。

  2023年本科毕业的她作为“00后”主持新人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主持人大赛》中取得全国60强的成绩。

  2024年的第一天,身为中传在读研究生的她又以“00后番茄新声”的身份登上东方明珠,在元旦登高的直播中展现成熟稳重的主持风格,并在龙年东方卫视春晚和元宵晚会中展现出“新声代”主持人的青春活力。

  今年春节期间,陈柔漪和众多文成籍青年大学生一起参加家乡“我与书记有个约”活动,活动中她用竖屏短视频记录下西坑镇让川村“畲族长桌宴”的欢乐场景。面对文成县委书记的嘱托,青年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若家乡需要,必会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陈柔漪也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她说,青年大学生们应该充分发现和挖掘独属于文成的故事,在“美食”“人物”“山水”“文化”等领域,大胆创新、敢于创作,宣传家乡之美……

  从小在文成长大的陈柔漪,对家乡的一山一水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她表示,哪里都不及文成之美,而世界也正在发现文成美,很骄傲自己出生在温州市文成县这片山清水秀的福地,期待自己未来能够多多实践,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