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冲刺“开门红”⑥:抢农时促生产 文成农业项目、企业复工生产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季向贤 夏晓强 朱伟)按下“快进键”,冲刺“开门红”。春节假期刚过,我县第一时间吹响了新春开工的号角,全县农业项目、企业复工生产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呈现了一片繁忙景象,以农业生产助力实现“开门红”。

  随着九龙山茶场春茶开采,文成县日省名茶开发有限公司的制茶车间也热闹起来。一长排制茶机械开始运作,几十台自动化炒茶机械轰隆隆响着,鲜叶通过摊青、杀青、理条等几道工艺,浓郁的茶香扑鼻而来。

  文成县日省名茶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永游说:“机器炒出来的颜色会绿一点,它炒制的茶叶呈现清香型。手工炒制的茶叶颜色偏黑,它是豆香型的,各有各的优势。”

  今年该茶企花费200万元购置了制茶流水线,制茶产量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蔡永游说,预计今年茶叶产量在15吨到18吨,会比前两年增加五分之一,整个销售额预计在八百万左右。

  在桂山乡高山育苗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多功能育苗植物工厂正全力加快建设,工人们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搬运支架、设备安装、水电施工……整套安装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工人们的齐心协力下,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

  据高山育苗基地项目现场负责人刘克强介绍,该项目从正月初十开始全面复工。目前项目现场有120多名工人施工,接下来预计会增加到150人左右。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212万元,总用地面积367.34亩,建成后,种苗年产量将达到3000万株,年筛选高品质品种5-10个,年实现运营收入4500万元以上,有效提升我县农业“双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刘克强表示:“现阶段,洁净室安装工程已经完工,整个厂房的环控系统也进入收尾阶段,目前主要工作是育苗工艺系统的安装,下一步我们会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可以按时按质完成。”

  人勤春来早,农时不等人,我县农业项目及企业已陆续开工复产,下一步,我县将重点推动鲁泽、全人工光垂直农场、天湖农都等农业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全年力争完成涉农重点项目投资4.8亿元以上,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4%以上的目标任务,为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增产、增效开好头、起好步。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