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县高山果蔬农业科技园区跻身省级农业科技创新载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小乐 王安)近日,文成县高山果蔬农业科技园区入选2024年度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名单,将助推我县实现农业科技进步,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

  在文成鲁泽数字农业示范园,工人们正在采摘果蔬。这里以种植番茄为主,配备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与智能环境控制系统,让番茄植株在最佳环境里生长,培育出的果实在大小、外形、口感上基本一致,年产量为16万公斤。作为文成县高山果蔬农业科技园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近期,文成鲁泽数字农业示范园将开展续建工作。

  文成鲁泽数字农业示范园管理员钟陈声说:“主要是立体种植展示的基地示范,然后是科研成果的展示,还有我们优势种子种源的品种展示。”

  为推动形成产学研一体、农旅融合的高山果蔬产业多元发展模式,文成县高山果蔬农业科技园区与文成县农康研究院、浙大文成大健康产业联合研究中心、省级高山果蔬星创天地等创新创业平台合作,集聚人才资源要素,柔性引进高校院所科研团队47支,科技特派员35人,本土研发人员15人,拥有创新企业、科技企业及合作社52家。

  “以高山台地蔬菜育苗、糯米山药两大产业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为核心,以建成省内一流蔬菜育苗产业植物工厂和院士团队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为目的,为科研人员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平台。”文成县现代农业与康养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知龙说。

  据悉,文成县高山果蔬农业科技园区总规划建设面积1.2万亩,核心区域1980亩,立足“浙江第一大高山台地”优势,聚焦高山蔬菜、高山杨梅、休闲农业等3大主导产业,打造科技创新、人才聚集、平台赋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科技园,重点建设项目有天湖农都田园综合体农旅融合项目、文成县全人工光垂直农场项目等12个。

  二源镇副镇长魏禹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园区‘1+6’创建任务,通过三年时间,围绕基础设施提升、产业链条健全、农旅融合互促互进、科技创新引领示范、新型主体活力展现、和美园区共富共享等六个方面建设,致力建成以特色高山果蔬产业为主导、农业科技创新为支撑、产研学一体的现代高山果蔬产业体系,实现园区经济总产值4.5亿元。”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