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原创专栏  ->  文学  -> 正文文学

有影响力的人(随笔)

□ 朱洋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在如山般连绵起伏的生活之中。在人们的印象当中,谁是富有影响力的人物呢?有些人说,是音乐家,因为他们为我们弹奏如天赖般动听的序曲……
    有的人说是作家,他们拥有天马行空的想象,也拥有细腻的手法,写出一篇篇“惊天动地”的大作……
    我则认为画家的影响力更大,虽然他们并没有绝妙的歌喉,也没有作家一般跳跃的思想,但他们可以给人不同的创造力与感受,而品德高尚的人不仅能影响自己,更能影响周围的一切。
    如果要论画,我还是有些了解的。不同的画从不同角度来看,气质也不同,如齐白石等画家的作品,令人产生出一种高雅的气质。而油画类则颇有一股风味,使人舒适,然而,素描类画作则十分逼真,栩栩如生。
    做画画儿这一桩事,实属难度非同寻常,不会画画的人画出来的作品,如没修的木桌一般凹凸不平、粗糙无比,会画画的人画出来的作品,如真的一样十分逼真,舒适,又似打磨过的镜子一样十分光滑、细腻。
    但比起画家,我更愿意看好一些品德优良的人。
    品德,虽然字词十分短小,但意义重大,它如生命之源般,必不可少,如血液般重要,缺一不可,又如灵魂般无处不在。
    众所周知,灵魂是一个人最重要的东西,就像一件物品中最重要的部分,是高贵无比的精华。人如果没有了灵魂,便不成为人,可想而知,灵魂是多么重要。
    甚至,才华在品德面前也不值一提,人的才华、潜力再强再好,品德不好,也是被人排斥的,并不是像大明星一样万人瞩目,十分出彩。一个人品德出了问题,就像清水中的一滴墨一般,受人“嘲笑”。品德不好,其实,也是一种病……
    在这个苍茫的世界上,有影响力的人有很多,但是,自己的好坏才是真正的关键。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