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冲刺“开门红”⑩:忙生产 文成企业赶制侨贸订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胡琳琳 朱伟 雷成 蔡立铖)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在今年年初的新春侨贸经济开门红签约会上,我县企业代表与多家侨资企业、商会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目前,我县多家企业已经开始忙生产,赶制侨贸订单,奋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在铜铃山镇石门村的黑木耳种植基地,一排排色泽黑褐的木耳长势喜人,石门村的乡亲们正忙着采摘第五茬黑木耳,这也是今年最后一茬春耳。

  铜铃山镇石门共富工坊负责人郑式忠说:“今年总共放了150万棒菌棒,并赠送了部分给低收入农户,每家每户都送了。”

  据了解,石门“共富工坊”作为全省首个拥有出口备案且自营出口的“共富工坊”,目前已经出口了竹笋、杨梅等农特产品,木耳不仅是“共富工坊”新增的又一批出口特色农产品,也将是今年第一批等待出口的产品。

  据森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立武介绍,公司订单主要针对海外消费群体,农产品主要出口到墨西哥、欧洲、意大利等国家,为在海外开超市、开饭馆的客户提供优质木耳。今年已经预定了15万公斤木耳订单。

  眼下,铜铃山镇正在不断完善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开拓海外市场,壮大侨贸经济。

  铜铃山镇党委委员陈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跟海关、市监等部门的对接,抓紧和侨领侨贸对接,拓宽对外出口渠道,进一步将产品铺设到欧洲各国的商超以及餐馆里面去。”

  而在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文成粉丝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将在冷库内冷却、硬化后的粉饼逐个端到粉丝机上进行刨丝,车间里机器轰鸣,忙碌不已。经过粉丝机刨丝后,就可以将码放好的文成粉丝推入烘干房进行烘干。

  据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吴洁介绍,文成粉丝的生产包括番薯选种、清洗、磨粉、淀粉沉淀、蒸粉、冷却、刨丝、烘干等多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把关。文成粉丝不仅是我县地标性特产,也是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招牌产品,一直以来都订单不断。在此次在新春侨贸经济开门红签约会上,该公司还接到了海外侨资企业的订单。

  “最近接到的一个订单是30吨,我们会分两次出口完成这个订单。”吴洁说,原先老的制作方式是放在太阳下面晒干,如今通过技术升级可以用烘干房进行烘干,同时还请了一些技艺娴熟的传统做番薯粉丝的工人,保证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更稳定,品质更好。

  据悉,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非常期待此次文成番薯出口后的反馈,在赶制订单的同时,严格把控各生产工序质量关卡,确保每一件出口产品的质量,期望通过此次出口,打响“山哥哥”品牌,将这道文成美食推广到全世界。

  据了解,我县已在出口首单、出口品类、出口国家等三方面实现突破。今年,我县将在聚焦组建链式沟通渠道、打造农副产品出口示范县、力争出口基数实现翻番、紧盯意向签约订单落地、谋划推进交流座谈及实地考察等五个方面全力推进侨贸经济发展,共同开创我县侨贸经济的美好未来。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