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社会治理中心及时化解欠薪纠纷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县社会治理中心

  文成新闻网讯 基层问题错综复杂,群众矛盾多种多样,小到“鸡毛蒜皮”,大到“人命关天”,无不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县社会治理中心调解员最近以实际行动化解了一起欠薪纠纷,避免了矛盾激化。

  据了解,多名外省务工人员日前到县社会治理中心上访,反映分包承建的某乡镇度假村项目工程款欠款达436万元,属地乡镇多方工作、多时协调未能解决。中心第一时间指派优秀调解员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协调联动各方力量及时开展工作。

  由于该案欠薪数额大,涉及人数多,案件复杂难解,当事人情绪非常激动。调解员先是分头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及时安抚当事人的情绪,并抓住矛盾的主因,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调解员凭借丰富的调解经验,加之动之以情、明之以理、晓之以法的耐心引导,案件逐渐开始明朗。调解员“趁热打铁”,中午一包泡面继续工作,晚上加班加点调解至凌晨2点,第二天早上继续工作,接连攻坚3天,终于化解了一起群体性欠薪纠纷,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县社会治理中心调委会主任刘一欣认为,此次纠纷的圆满快速解决,得益于该中心事态把控稳定、案件定性准确、多方合力到位的综合使用。县社会治理中心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联合相关部门建立调解协调联动机制,增强整体工作合力,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时、当地。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