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破难攻坚在一线|首栋建筑五月封顶 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编者按:在全县“强能力强作风强攻坚”行动推进大会召开后,我县迅速掀起了新一轮的破难攻坚热潮。即日起,我们开设“破难攻坚在一线”专栏,通过镜头和笔触,真实、生动地展现我县广大干部群众在破难攻坚行动中的风采和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县在破难攻坚中的动态和成就,激发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来,共同为推动“山水侨城”建设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毛慧楠 魏为强 朱伟 蔡立铖 郑坚坚)“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文成县冷链物流基地的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在我的身后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项目的进度如何,跟随我们的镜头去看一看。”走进文成县冷链物流基地,记者看到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人们正铆足干劲,进行钢筋加工绑扎、满堂架搭建等工作,现场繁忙而有序。

  据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项目经理骆建介绍,整个项目的第一块筏板在3月26日完成基础浇筑,标志着整个项目全面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中。“目前正在进行边坡支护的施工,主要是施工格构梁和锚杆,然后主体工程是在进行一个2-2的基础钢筋施工。我们2-1正在进行负一层的满堂架以及柱子钢筋绑扎工程,整个北侧在进行墩基础工程。”骆建说。

  据悉,文成县冷链物流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111225.55㎡,是集仓储、冷库、产品展厅、物流综合服务中心以及后勤配套为一体的多功能型用房。

  项目取得新进展的背后,是攻坚团队的不懈努力。面对返乡过年的人潮,工地面临着用工紧张的问题,加上工程涉及多家施工单位交叉施工,情况复杂、工期紧张、任务繁重,为确保项目建设的进度和品质,攻坚团队迎难而上。

  

  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云峰告诉记者:“我们冷链物流工程建设者们放弃假期休息,坚守建设一线,争分夺秒赶工期、抢进度,为下一步工程建设打好基础。本工程涉及多家施工单位交叉施工,各施工单位紧密配合,全力推进,让工程建设工作有引领、有目标、出成效。“

  此外,该项目位于樟岭隧道西出口,这里地势起伏高,除了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之外,建设工程会产生大量的渣土,工地找不到合适的弃渣场,就会拖延施工进度。

  “本工程土石方量约120万方,消纳渣土是推进工程建设的关键,而项目附近没有弃渣场,我们提前谋划,先后联系了多个后场倒渣点,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张云峰说。

  项目攻坚团队克服困难,刷新施工进度,为项目如期推进打下坚实基础。骆建表示,项目第一栋建筑封顶时间预计在今年五月中旬,整个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预计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底整个项目可以竣工交付。

  冷链物流一端连接着生产,一端连接着消费,可以有效降低生鲜产品在流通环节的损耗,对于提高经济社会效益、稳定供求关系具有重要作用。在张云峰看来,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浙南地区冷链物流基地的中心枢纽,产业链将辐射浙南、闽北、赣东等区域,对推动农业“增产增效”有着重要意义。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