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让爱不再孤独 “世界孤独症日”公益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旭旺)  4月2日是第17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是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为了让更多人正确认识和了解孤独症,接纳、尊重孤独症群体,并进一步推进孤独症儿童的康复工作,4月1日,文成县妇幼保健中心、文成县残联人联合会、文成县星语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世界孤独症日”家长公益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星语科技有限公司的张老师以《托起失望》为题,围绕孤独症诊断和评估的重要性、解读心智障碍、家校结合等内容,通过具体的实例,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孤独症的概念、临床表现、早期筛查、早期干预以及康复治疗等知识。培训中,张老师强调,孤独症到目前来说是没有很好的药物可以治疗,家庭是最好的康复学校,父母是孤独症儿童最自然的支持与依靠。张老师引导家长们在日常育儿生活中要善于观察孩子的举止言行,要重视早期筛查,务必早发现、早干预,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培训后,县妇幼保健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小礼品。

  通过本次活动,让现场群众对孤独症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增加他们对孤独症儿童及其康复教育的认识,提升家长对孤独症儿童的家庭干预技巧。希望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能够给予孤独症儿童更多的尊重和包容,让每一个孩子成长的路上充满爱的光芒。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