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助企夜间专线”运行 为企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小乐 陈轩)日前,文成开通了3条工业园区至县城的夜间公交专线,满足企业员工的夜间出行需求。一系列助企政策的实施,正不断优化着县域营商环境。

  下午5:30,在浙江银丰箱包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箱包内胆。厂长张星告诉记者,对一些家住黄坦镇外的员工来说,上下班如何通勤是摆在眼前的难题,他们有的选择租房,有的选择自驾,这都需要额外的一笔支出。

  张星说:“专线的设立对我们工厂帮助是挺大的。有时晚上有加班的情况,有了这个夜行公交,基本上员工可以不用自己开车或者骑电瓶车了,坐夜班公交还是比较划算的。”

  夜幕来临,员工们踏上晚上6:30发车的黄坦工业园区至城南车站的501路公交车,准备回家。

  员工张丽说:“这个公交很方便,来回都不用专车接送、也不必自己开车了。”

  员工吴小霞也说,省下了开车的油钱。

  近年来,文成将装备制造、水制品生产作为引领制造业发展的两大主导产业加以培育。出台《文成县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通过优化项目招引服务流程、实施企业梯度培育、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机制等具体入微的举措,为制造业发展提供助力。

  浙江银丰箱包有限公司业务主管谢树亮表示,政府多次邀请专业老师对他们企业进行培训指导,带他们出去实地考察,帮助公司成功创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制造等荣誉,对企业发展和形象提升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据悉,黄坦镇还推出了“三个一”惠企服务模式,充分利用“一个站点”“一支队伍”“一张清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黄坦镇经济发展办科员黄菲菲表示,他们在共宅村委会建设了为企服务中心,集企业会谈、会议服务等功能于一体。镇党委牵头经信、资规、经开区等多家单位组成为企服务专班,提供全链条保姆式服务。通过收集企业的问题清单和需求清单,解决企业从项目落地到投产的一系列难题。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