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开展消费义工体察活动为茶企精准“排雷”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翁志平 程茜茜) 为提升文成茶产业生态经济附加值,助力茶企经营者提高劳动素养、规范产业经营,县市场监管局延伸放心消费惠民行动内涵,组织消费义工开展茶企消费义工体察活动,为茶企排查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违规风险,精准提升本地茶叶品牌质量。截至3月底,走访体察茶企13家,覆盖茶叶生产区域82%。

  本次消费义工体察活动组织消费义工包含人民陪审员、公职律师等社会群体,深入周壤镇、峃口镇等茶叶生产基地聚集区域开展,选择文成县日省名茶开发有限公司、文成县峃口茶叶专业合作社等行业龙头经营主体作为消费体察对象,以随机体察的方式进入茶园、生产车间等场所,分别对茶叶采摘、工艺流程、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体察评价,确保食品安全、标识标签、过度包装等消费投诉高风险关键点全面覆盖。经过为期一周的消费体察评价,县域茶企经营情况总体良好,暂无发现消费风险。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挥好消费义工的社会监督作用,培养壮大消费义工队伍,扩大消费义工体察活动的行业覆盖范围,为提高经营主体规范意识、改善县域放心消费环境添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