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破难攻坚在一线|挂图作战!我县推进文成首所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朱伟 魏为强 蔡立铖)文成县首所大学——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文成学院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近日,记者跟随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文成校区攻坚队来到项目现场,看到挖机轰隆作业,现场正进行土地平整等工作。

  在现场,项目攻坚队队长王宝坎正与队员们共同商讨施工难点的解决方案。“学校的配套设施项目如果不能在8月底完成的话,9月学生进校的道路及家长停车就很困难。”他介绍说,攻坚队的主要任务是在8月底之前完成学校周边配套设施并且确保施工到位。

  为确保攻坚目标高效推进,针对政策处理难的问题,南田镇成立攻坚专班,分管领导分组包户,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乡贤能人”的力量,春节期间也持续入户开展工作,解释征地拆迁安置的补偿政策法规,广泛教育动员群众以主人翁的态度理解、支持、关心项目建设,目前政策处理基本已经完成。

  王宝坎表示,全县“强能力强作风强攻坚”行动推进大会后,攻坚队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任务,坚定了信心,下一步攻坚队将挂图作战,沿着既定的工作部署与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攻坚,为学院顺利开学打下牢固的基础。

  据了解,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文成校区是文成县首座高等院校。校区地处5A景区刘伯温故里景区核心,总占地约123亩,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远期规划招生3000人,计划设立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烹饪工艺与营养、空中乘务、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电子商务等多个专业。2024年9月开学,今年计划招生1000人。

  “项目所有的建筑主体都在2023年底已经全部封顶,现在在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目前,项目部按照楼栋、区域有条不紊地推进,计划在6月份先行对学校的区块进行验收,确保9月份能够顺利开学。”项目攻坚队队员雷绍飞介绍说。学院正式招生后将为我县带来学生、家长、游客等诸多流量,同时“文成第一所大学”会作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职业教育助力地方共同富裕提供新样本。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