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阿超报信  -> 正文阿超报信

金石文成——中国历代碑刻拓片展正在展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琳琳 季向贤)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博物馆承办、苍南县博物馆协办的《“金石文成”——中国历代碑刻拓片展》目前正在县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开展。

  来到展厅,可以看到,此次拓片展汇集了良渚、西周、北魏、隋唐及宋、元、明、清等不同时期的各种拓片,观展人能够近距离欣赏北宋著名画家李公麒的线条,感受书圣王羲之兰亭序的气息。现场一幅幅巨幅画像震撼人心,还有许多良渚先贤的精细刻符和南北朝画像砖。

  据县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拓片展涵盖史前刻画符号、青铜器铭文、历代碑刻、墓志铭碑、造像题记等作品共172件,其中不乏珍品与孤品在此次展览中首度与文成公众见面,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和学术交流价值。

  据了解,拓片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是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不仅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较高的艺术价值,也是传承和印证历史发展的重要载体。

  据悉,此次展览展出时间为3月31日-6月15日。展览将为广大文物爱好者、书法爱好者和广大市民献上一场文化艺术盛宴,可以让大家感受新时代的解读共享和传承。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