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副市长黄阳栩来文督察生态环保问题并调研我县农业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陈经友)4月8日下午,副市长黄阳栩率队来文督察生态环保问题并调研我县农业重点企业。县领导杨德听、王荣华等陪同。

  黄阳栩一行先后到珊溪镇珊瑚村、珊溪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二源镇鲁泽数字农业示范园、百丈漈镇天湖苗木共富工坊进行督察调研,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黄阳栩一行现场察看珊溪镇珊瑚村林地破坏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在珊溪镇珊瑚村,黄阳栩实地察看林地破坏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对整改措施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大督促力度,健全常态化保护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文成经济高质量发展。

  珊溪水库库区自2017年实施保水渔业模式以来,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提升。黄阳栩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守护好绿水青山是民心所向、民生所需,要高度重视珊溪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质安全保障工作,持续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强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阳栩一行实地了解文成鲁泽数字农业示范园建设情况

  文成县鲁泽数字农业示范园项目聚焦“现代高效农业+数字农业”,以农业科技创新为驱动,致力打造浙南农业科技硅谷、中国山区果蔬种业发展高地,仅番茄种植亩均产值就可达10万元以上。黄阳栩充分肯定番茄育种育苗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勉励基地继续紧密结合农业“双强”行动,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品种选育创新,提升种苗生产能力推动基地高质量发展。

▲黄阳栩一行实地了解天湖苗木共富工坊运营情况

  百丈漈镇天湖苗木共富工坊现有2700多亩的农旅融合产业,提供就业岗位近400个。黄阳栩向企业负责人详询苗木养护、产业富民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文成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农旅项目、观光项目,壮大造型苗木这一美丽产业,努力实现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