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举办温州市首个专利导航发布会赋能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黎微) 为提升专利导航工作显示度和影响力,有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4月10日,温州市首个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在浙江中星钢管机械有限公司举行。

  此次活动由县市场监管局主办,温州市国家专利导航服务基地(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协办,邀请了20余家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专家,发布了文成县无缝冷轧钢管设备关键技术专利导航成果报告和可视化专利导航图谱,围绕专利导航标准、方法、成果运用等多个方面分享专利导航工作经验。现场还开展了专利导航成果运用论坛,一一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致力解决企业创新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动提升该县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竞争力,促进专利导航成果落地运用。

  该专利导航项目于2023年8月经该局立项,由浙江中星钢管机械有限公司承接,经过一年多的联合攻关,形成了专利导航成果分析,并在全市率先建立专利导航数据库网络平台。该专利导航成果围绕无缝冷轧钢管设备关键技术领域,公布了产业重点领域相关数据,将专利信息分析与产业现状、发展趋势、政策环境、市场竞争等信息深度融合,总结该产业领域优势、短板及专利布局特点,找准产业技术创新方向和突破口,为产业技术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该产业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侵权风险规避具有预警和指导作用,引领我国冷轧钢管行业创新创业发展方向。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