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深化“技能强城” 文成县“菁侨”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蔡立铖 雷成)4月11日下午,文成县“菁侨”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行动启动仪式在文成县翼旅智库文创园举行。副县长吴可塑以及文成工匠、技能人才、劳模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瑞安市人力社保局为文成县职业高级中学“瑞安-文成山海协作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授牌,县人力社保局为乡镇培训点、技能型企业授牌,向9名“菁侨”技能夜校特聘师资代表颁发聘书。

  据悉,我县“菁侨”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行动围绕奋力建设“山水侨城”发展目标,通过“1+17+N”体系建设实现全域联动、全民参与、全科学习“三全”覆盖。

  自“三支队伍”建设开展以来,县人社局同人才办组织多次的研究,推进菁侨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行动。其中“1+17+N”体系中,“1”是指县本级为中心,创新开设“菁侨技能夜校”,“17”是指在全县17个乡镇设立职业技能授课文化驿站,绘制文成县“15分钟职业技能送课巡回圈”;“N”是指串联社会培训机构、共富工坊等社会优秀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好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和体验,帮助劳动者提技增收乐业。

  此项行动还结合文成侨文化特色和群众培训需求,创新开设“菁侨技能夜校”,旨在为群众打造一个丰富业余时间、拓展兴趣的生活技能学习平台,同时帮助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通过技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为各类劳动者提供更好的培训服务及体验。

  菁侨技能夜校校长胡雄兵介绍,“菁侨技能夜校”为县人社局等部门同翼旅智库文创园联合创办,在今后办学过程当中会陆续开设多门课程,并且能够以“点单”的形式,根据学员需求精准设置课程内容。

  启动仪式结束后,“菁侨技能夜校”开始揭牌后的第一次授课培训——互联网营销师直播培训与咖啡师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讲师生动细致的授课赢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菁侨”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行动将围绕奋力建设“山水侨城”发展目标,推动适应城乡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和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更加健全,职业技能培训精准性和实效性大幅提升,技能人才结构不断优化、岗位使用更加合理、收入稳定增加,打造高素养技能劳动者队伍,为文成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