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公阳乡举行“凤起驮尖 畲乡茶韵”采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夏晓强 雷成)4月14日上午,“凤起驮尖畲乡茶韵”主题采茶系列活动在公阳乡800米高山上的驮尖村举行,吸引了众多茶文化爱好者和游客参与。

  驮尖村是我县畲族聚居的村落之一,有200多年的种茶史,全村共有茶园580亩,现存的茶树多为荒野茶,采茶、制茶、品茶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参与者们沿着驮尖天空茶园小道漫步,一边欣赏着秀丽的茶山春景,一边采摘茶叶。在村里的制茶车间,游客们可以体验炒茶、制茶等茶文化体验。

  在品茶展台,茶艺师通过精湛的技艺,将驮尖茶的泡茶的过程演绎成一场艺术表演,让游客们陶醉在茶香之中。

  除了品茶,竹竿舞、采茶歌等极具畲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还设有畲族文化创意市集,带动了当地土特产的销售。

  文成县高原茶叶合作社负责人钟曾福说,驮尖地方比较偏,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个地方的茶叶,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宣传一下。

  据悉,此次活动挖掘了驮尖村畲族文化旅游底蕴,不仅能提高驮尖村的知名度,还能为当地土特产、茶叶等带来更多的销售机会,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驮尖村书记钟大海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采茶系列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高山荒野茶,从而拓宽荒野茶的销路,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