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季向贤 夏晓强)4月15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罗招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德听、刘金红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常态长效抓好《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推动四史学习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用。充分运用好党的百年伟大斗争经验,坚定扛起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推动“山水侨城”建设出新出彩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成篇章。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谆谆教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治理“四风”及隐形变异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文成资源禀赋,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深刻把握科技创新这一核心要素,牢牢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加快集聚各类创新要素;深刻把握产业升级这一重要形式,建强产业发展主阵地,以产业升级赋能新质生产力;深刻把握绿色发展这一重要前提,持续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努力把文成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深刻把握改革开放这一关键一招,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天下文成人”与“文成天下人”携手共进局面;深刻把握人才培养这一关键因素,打好招才引智人才集聚攻坚战,强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化以巡促改,加强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回头看”,不折不扣抓好县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常态推进政治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干部“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在优化组织架构、推动党建业务融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提振士气、鼓舞干劲,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讲好文成故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落实重大改革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要素汇聚文成。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发挥侨乡优势,以侨为桥,进一步深化文成与海外的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合作,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理念,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守护文成山清水秀的宝贵资源。在扩绿上下功夫,综合运用森林抚育、优化树种、退化林修复等举措,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在兴绿上下功夫,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深入推进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县建设,大力发展“与山共兴”的农林经济,积极探索林业碳汇开发路径。在护绿上下功夫,提高森林火灾预测预警和防控能力,科学实施病虫防治,有效打击涉林违法行为,积极弘扬生态文化,在全社会塑造生态文明良好风尚,让绿色成为文成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