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破难攻坚在一线|专班服务精准破难 文成推进亿元级单体制造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毛慧楠 魏为强 朱伟)本期“破难攻坚在一线”专栏,让我们走进黄坦镇生态产业园。

  记者来到巨航流体科技(浙江)有限公司阀门执行器生产及组装线项目的现场,大型工程机械忙碌运转,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火热景象,工程建设者们正抢抓有利施工条件,紧锣密鼓赶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施工方瑞标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宏勇介绍,目前处在挖基础的阶段,现在基础已经开挖得基本差不多了,接下来马上要做基础扎钢筋。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黄坦生态产业园,用地面积19953㎡,总投资1亿元。项目建设方巨航流体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阀门气动执行器、阀门手动执行器(蜗轮箱、伞齿轮箱)、各类自动化控制阀门、各类阀门气缸连接件的研发、生产制造、检验、营销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项目建成后不仅将创造100多个劳动就业岗位,还有助于提升我县制造业整体水平。

  “项目从拍地到开工,仅仅用了2个月时间。”巨航流体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子航告诉记者,经开区在项目建设初期,积极和他们沟通并且充分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项目审批建设全过程攻坚作战图,同时安排专人对接,为他们提供相关代办服务。

  项目建设是一个长期工程,离不开全周期、全方位的保障服务。我县各部门及属地乡镇对项目在落地、动工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协调,靠前服务。

  “在项目落地前,经开区主动对接,让企业全方位了解文成发展优势、未来潜力及优惠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启动设计方案、环评等编制工作,大大缩短了开工时间。”经开区企业服务科干部赵思琪表示,项目落地后,他们为项目定制三色“项目前期作战图”,根据时间节点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保姆式领办、代办服务,从而实现项目如期动工。

  在经开区、资规局、住建局和环保局等部门以及属地乡镇的不断助力下,项目不断跑出加速度、迎接新阶段。张宏勇说:“后续,马上就有一栋钢结构可能在四月底、五月中旬要建立主体,接下来就是尽量在今年七、八月份把这三栋,一栋是钢结构车间,一栋办公楼,还有一栋混凝土结构,在八月底尽量早点交付给业主。”

  在巨航项目的旁边,其他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据悉,温州金裕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工程机械刀具及耐磨配件建设项目已完成基础工程,目前开始施建办公楼的一、二层;林风环保智能设备生产建设项目所有车间在三月底进入结顶阶段;杰旭汽车减震及降燥研发及生产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三层的搭建。

  近年来,我县各部门坚持以优化服务为切入点,持续开展助企纾困服务,创新全程服务模式,助推投资及时落地、企业快速投产。接下来相关部门及属地乡镇将持续跟踪工程进度,与企业方、建设方保持联络,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工程如期完工。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