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雷记吆喝  -> 正文雷记吆喝

抢“鲜”而来 首批文成杨梅将于5月上市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夏晓强 郑坚坚)杨梅一直是文成人民钟爱的水果,入春后气温渐长,今年什么时候才能吃上文成杨梅呢?文成杨梅的长势又如何?一起去珊溪镇的杨梅山看看。

  在望湖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杨梅种植基地里,记者看到杨梅树上已经冒出了许多青色的果实。基地负责人陈美凤告诉记者,种植基地大概70亩,有1500多株杨梅树,覆盖早佳、早炭、早仙、东魁4个杨梅品种,这段时间果农们正忙着为杨梅疏果。

  “这段时间都忙着疏果。预期今年杨梅挺好的。”陈美凤笑着说。

  据了解,文成杨梅以其“成熟早、品质优、绿色生态”的特点而闻名遐迩。近年来,文成杨梅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被认定为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先后获得浙江省区域名牌产品、浙江省“十佳杨梅”等荣誉称号。文成杨梅还依托侨乡优势,拓展海外市场,让杨梅出口阿联酋、意大利等国家。

  据文成县文成杨梅协会会长周作荣介绍,疏果主要是为了让杨梅果型更大、品质更好、增加甜味,经过疏果,精品杨梅果子就会更多一些。文成最早的杨梅是早佳品种,5月底就可以成熟上市了。

  据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杨梅约6.65万亩,预计产量约达2.85万吨,产值约3.2亿元,预计今年最早一批黑炭梅上市时间于5月下旬上市,东魁杨梅预计在6月15日前后陆续上市。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