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雷记吆喝  -> 正文雷记吆喝

“柚”甜“柚”好 玉壶吕山蜜柚等你来品尝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11月15日,记者来到我县玉壶镇吕一村吕山蜜柚基地,套在“环保纸袋”的柚子挂满枝头,柚香四溢,在淅淅沥沥的小雨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诱人,更有不少村民冒雨前来采摘尝鲜。


    吕山蜜柚合作社负责人蒋海余告诉记者, 该蜜柚基地于2011年从漳州平和引进红肉蜜柚、三红蜜柚等品种,2013年开始收成并正式对外开放采摘。经过精心种植和管理,目前该基地种植面积近两百余亩。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能够品尝到不一样的风味,今年基地新引进并种植了黄金蜜柚、红中红等新品种五百余株,预计两年后可以开始采摘。

    “去年产量有16万斤左右,今年产量就不那么可观了。”据介绍,由于受去年寒潮影响,加之今年17号台风“鲇鱼”造成山体滑坡损失部分蜜柚树,今年的产量锐减,只有3万余斤。虽然产量少了,可是蒋海余并没有疏于管理,反而更用心地照顾每一株蜜柚树,让市民、游客依然可以品尝到瓤肉鲜红美观,脆嫩爽口,汁甘味浓的美味蜜柚。


    “很多顾客之前来旅游品尝过之后就忘不了这柚子的味道,之后都是通过销售热线进行订购的,还有部分顾客特地从温州、瑞安等地跑过来购买。”蒋海余表示,只要将柚子放置在通风低温的室内就可以贮存上三个月不腐烂。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肉粽含有非常丰富的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还有有健体养颜功能。此外,除了吃果肉,柚子皮还可以去冰箱异味、泡水喝、清洁家具、做柚子茶。


    据介绍,目前该基地的蜜柚已于本月初开放对外采摘,采摘期还有半个月,采摘免门票,还能免费品尝,带走称斤结算即可。根据蜜柚的品质和品相价格分为两档,一档为2元/斤,另一档是3元/斤,如果转发本篇文章至朋友圈,可享受9折优惠。“柚”甜“柚”好的蜜柚等着你哦!(记者 黄小青 林佳涛)

 


    基地地址:文成县玉壶镇吕一村吕山蜜柚专业合作社
    门店地址:玉壶迎春路12号门市部零售点
    联系人:蒋先生
    联系方式:13868356795
    自驾路线:玉壶镇往东溪社区方向途经九南桥,不过桥直行100米左右往右侧山上继续行驶一公里,到达吕山桐园。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