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文体娱乐  -> 正文文体娱乐

中国花滑新曲目演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即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国际滑联大奖赛6个分站赛中的第三站,也是中国花滑队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顶级运动员参加角逐,中国花滑队将尽遣主力出战。近日,带领花滑队进行首次适应场地训练的总教练赵宏博表示,中国花滑队全体队员都在积极准备奥运赛季的首秀,争取“开门红”,为平昌奥运会的征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赵宏博说:“今年我们在选曲上下了不少工夫,采用了《图兰朵》《梁祝》《十面埋伏》等,突出中国的传统文化。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备战,查找问题补短板。”双人滑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此次将展示本赛季新编曲目《哈利路亚》和《图兰朵》。他们没有参加国际滑联前两站比赛,将全部精力放在了中国杯赛上,力争在家门口一举夺冠,获得最高积分15分。韩聪说:“今年是冬奥会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平昌冬奥会,中国杯是冬奥会前最重要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我们会以轻松的心态面对中国杯,没有什么压力,像年轻运动员一样去拼搏。”

经过8月初队内测试赛和9月初全国花滑大奖赛后,隋文静/韩聪在节目编排上进行了调整,赵宏博表示:“如今他们的新节目有了很大提升,在艺术的理解上和两个人之间的用心程度上都进行了很细致的调整。”如今他们的状态稳定,有望获得双人滑金牌。

去年中国杯,刚组合不到半年的于小雨/张昊便拿到了冠军,前不久又夺得B级赛尼斯杯冠军。已征战4届冬奥会的33岁老将张昊说:“前两站比赛有些不尽如人意,希望这次能发挥出理想的状态。在家门口比赛很兴奋,争取在比赛中把两套节目滑得完整一些。”

本次比赛男单高手云集:两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时隔一年重返中国杯,近两年上升势头迅猛的俄罗斯选手科里亚达和新科世青赛冠军美籍华裔选手周知方都将是领奖台的有力竞争者。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金博洋是两届世锦赛季军,刚刚在国际B级赛芬兰杯赛上夺冠,此次坐镇主场,他将向中国观众展现超高难度动作。本赛季金博洋曲风大变,一改此前的快节奏,变得舒缓起来,短节目音乐来自电影《卧虎藏龙》的旋律。他说:“这个短节目比较舒缓,需要投入很多感情,我也希望能让大家更了解中国曲风的花样滑冰。这里也是2022年冬奥会花滑比赛场地,希望能开个好头。”

而女单的竞争则更为激烈:2015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图克塔米谢娃、2016年中国杯女单冠军拉季奥诺娃、新科世青赛冠军扎基托娃、2017年四大洲冠军三原舞依、2016年世青赛冠军本田真凜、2016年全日亚军樋口新叶、今年世锦赛季军加拿大选手戴尔曼、全美冠军戈尔德、亚冬会冠军韩国选手崔多彬都将参加角逐。中国队此次将派出李子君、李香凝和赵子荃三位选手,赵子荃和李香凝此前分别在芬兰杯和尼斯杯上获得较好成绩,李子君状态则不尽如人意,期待她们在中国杯上有上佳表现。

此外,两届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帕帕达基斯/西泽龙领衔中国杯冰舞阵容,美国的世锦赛亚军乔克/贝茨、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波波洛娃/斯洛维耶夫也是冰舞奖牌最有力的竞争者。中国队此次派出亚冬会冠军王诗玥/柳鑫宇以及陈宏/赵研、宋林书/孙茁鸣与世界高手一决高下。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