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乡自来水水源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12月16日上午,双桂乡自来水水源工程开工仪式在该乡桂东村热烈举行。施工现场,伴随着阵阵炮鸣声,双桂乡自来水水源工程建设正式开工。

    该项目的正式开工,是双桂项着力加强群众生活质量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地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自来水水源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圆了双桂群众多年的“自来水梦”,在项目建成后双桂还将成为全县第一个有自来水的乡,从此双桂群众将告别平时喝泥水、逢年过节老断水、干旱时期没水吃的历史。据悉,双桂自来水厂供水人口预计可达到6900多人,约占全乡人口的70%。水厂采用了混凝沉淀、过滤、自动反冲洗、消毒等成套净水设备,保障农村群众能喝上干净放心的饮用水。

   

    双桂乡自来水水源项目是一项关系双桂群众吃水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49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坝高20.5米、坝长77.5米埋石砼重力坝一座,水源水库库容为9.4万方,同时建设库周截污设施、敷设4800米引水主管网、新建自来水厂管理房及净水设备等配套。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解决下游7000多群众的吃水问题,而且能提升桂溪河下游防洪能力,同时还能补充下游600亩农田灌溉用水。

    截至11月底,该项目已累计完成260万元投资,完成黄支坑临时取水点工程、宝丰段管网工程铺设、水源水库政策处理工作、项目大坝主体工程招投标、大坝主体工程和自来水厂管理房工程开工建设等工作,并计划在12月底完成自来水附属主管网铺设。(记者 刘超荣)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