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民政局联合消防部门清洗烈士纪念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为缅怀烈士功绩,1月15日,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部门对烈士纪念碑进行了清洁,同时还给纪念碑顶端的红星“洗了洗脸”,重新上了红漆。整个纪念碑面貌焕然一新。

    文成烈士纪念碑坐落于文成县珊门村官山背烈士纪念馆前,建成于1954年,是文成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刻录记载了革命英烈345人。1985年上半年,针对烈士墓纪念碑等建筑物建的时间较早较简陋现状,经县府同意,整体向山后移了200米左右,投入资金4万元,重点建造纪念碑1座,烈士墓3座。新建的烈士陵园占地面积近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65平方米,有3座前墓和1座后墓,安放336位自大革命时期以来为革命事业牺牲的烈士遗骨。新建的纪念碑为三叶状,全部用流纹红花岗石砌筑,规模和气势更为雄伟、肃穆。1995年又投入资金15万元,修建了后墓即墙体式碑,同时对陵园及周围环境进行了整治绿化,并在纪念碑、前墓、后墓周围铺上了草坪,绿化面积达3200多平方米。2013年经县政府同意对文成县烈士陵园进行全面的维修绿化,总投资350万元,扩建广场、道路4200平方米,改造墓区1000平方米,新建墓穴200个、扩展绿化面积5000平方米,建造文化走廊2座200平方米,将烈士纪念设施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文成县烈士陵园是文成县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2008年被列为“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3年被列为“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近年来,文成县烈士陵园紧紧围绕“褒扬先烈、教育后人”这一宗旨,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重点,有效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平均每年接待前来瞻仰群众干部18000余人次。

    “我们要牢记这段历史,更要牢记这些英雄。”工作人表示,将定期开展清洁工作,用更加整洁、闪耀的纪念碑让群众看到、感受到红色革命精神。(通讯员 施诚诚 郭克快)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