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百丈漈镇圆满完成2018年网上兵役登记任务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2月1日,百丈漈镇网上兵役登记工作已圆满完成。已实现年满18周岁男性青年60人,登记率达100%,全县首家完成任务。

    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依然采用网上兵役登记,年满18周岁的适龄青年需要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按照一手机号一账号进行绑定认证。根据《兵役法》规定,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按照县级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今年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要按照规定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逃避或拒绝兵役登记的公民,既影响正常参军,还将受到行政性处罚。根据兵役法规定,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征集且拒不改正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国防生违反培养协议规定,不履行相应义务的,依法承担违约责任,根据情节由所在学校作退学等处理;毕业后拒绝服现役的,依法承担违约责任,并按照上述条款规定处理。若是在战时拒绝履行相关义务,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百丈漈镇通过召开“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部署会”,细化各村兵役登记目标任务,明确完成任务时间节点及质量要求,培训登记基本知识后赴各村专抓兵役登记,同时加强对各村适龄青年及家长的宣传引导,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参军入伍光荣,保家卫国有责”的浓厚氛围。

    “兵役登记是征兵工作的基础,我们必须保质保量完成。”该镇武装部长林守斌说。(通讯员  林溪)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