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开展工矿企业智慧用电安全监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工况企业生产环境复杂多变,用电量大,用电线路复杂,触电及电火花引起火灾或其他事故多见,一旦发生险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及巨大财产损失,后果不堪设想。为预防用电安全隐患,3月27日,巨屿镇开展工矿企业智慧用电安全监管业务培训,切实推进我镇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建设。

    “智慧用电”是对引发电气火灾的主要因素(线缆温度、电流负荷、剩余电流)进行实时在线监测和分析,达到消除电气火灾安全隐患目的。巨屿镇召集所有企业、来料加工、石料加工负责人在政府五楼进行智慧用电安全监管业务培训,通过幻灯片演示,向大家讲解了大力推广智慧用电安全监管系统的必要性和使用安装它的方法和注意要点,并现场指导所有负责人下载安装智慧用电安全监管系统手机APP。“智慧用电”系统24小时在线,实时监测用电单位的电流、导线温度以及电流的数据变化,如有异常,会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报警,企业负责人、电工和安全管理人员甚至可以直接通过手机APP了解电气线路工作状态。

    对所有工矿企业负责人的企业智慧用电安全监管业务培训还只是个开始,接下去我镇将大力推广“智慧用电” 系统,所有工矿企业、来料加工等单位将逐步安装使用,还将持续对安全管理员、电工等开展业务培训,从而有效解决电气安全隐患问题,确保我镇用电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苏茜茜)
N 编辑:文成网编辑责任编辑:文成网编辑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