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刘伯温故里景区焕新大变化 国庆节可见“新模样”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陈秀秀/文郑国统/摄通讯员邢碎汉/摄)半年前,在百丈漈镇篁庄村的坝头停车场景观工程现场,项目负责人还只是拿着规划图跟记者介绍在这片占地100多亩的黄土坡上将会建成容纳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管理房等多个旅游配套项目的大工程,谁也想不到,半年之后这些本在图纸中的建筑悄然呈现,实实在在出现在了眼前。这样只用半年时间便完成了两年工程量的项目到底是有怎样的创建速度?文成5A创建又如何历经“破茧成蝶”的艰难蜕变,实现旅游产业华丽转身?为探秘刘伯温故里景区创5A之旅,9月5日,记者走进百丈漈北入口游客中心。

  百丈漈镇是刘伯温故里景区的一个“大本营”,走进篁庄村坝头停车场,眼前的变化让记者大为惊讶:600多个排列有序的生态停车位整齐划一,复古装修的二层游客中心拔地而起,管理房和挡墙景观工程也正在进入最后的收尾工作……文成旅投公司投资开发部经理吴德根说:“8月中旬,省旅游局对刘伯温故里创建5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省级初评,并以974分的高分通过了评审,现在申报5A的报告书及各项档案材料已报送国家旅游局,正静待国家旅游局的景观质量评审和暗访评审。省旅游局对文成这几个月的攻坚速度表示很震撼。”

  据悉,5A级景区是国家最高等级的景区质量等级认证,是全国旅游精品景区的标杆,是全国最优质旅游资源的集聚区,是能够代表中国、面向世界的品质资源。同时,5A标准是一套规范性的等级评定体系,是注重细节和强调人性化服务的最高要求。刘伯温故里景区三个核心景点比较分散,环线距离67.5公里,为满足游客需求,在每一个景点都设游客中心,在每个游客中心边上都建有一定数量的生态停车位,总共有1100个以上,此次创5A新建3A级厕所5座,改建3A级厕所2座,改建A级厕所5座。另外,刘基庙、百丈漈内部提升,沿线环境整治,信息化建设,能在半年之内完成这些大大小小一百多个工程项目,文成创5A的干劲成就了一部动人心弦的辉煌史诗。

  “篁庄村坝头停车场项目从1月20日进场,到5月份才真正开始施工,用了3个月的时间我们创造了从无到有的奇迹。”吴德根说,项目的完工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200多名工人24小时加班加点施工作业,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默契配合,县领导、管委会领导、乡镇领导和旅投领导高度重视,旅投投资开发部人员天天在现场,现场对接,及时出方案,现场积极协调对接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再加上今年夏天天气特别好,台风影响也不大,为工程露天作业提供了好时机……”说到工程建设的成功经验,他表示,因素很多,但是都离不开县委、县政府把刘伯温故里创5A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的决策。

决策,是一种战略雄心;目标,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文成匠心打造一张递向世界的名片。为全面提升刘伯温故里景区旅游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提升景区国内外知名度,增加游客承载量和客源量,切实推进刘伯温故里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各项工作,三个核心景区严格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和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地扎实推进,重点实施旅游交通系统、咨询服务体系、景观系统、旅游产业要素体系、旅游标识系统、旅游信息化、旅游厕所、环卫与安全八大系统提升工程,实际投入创建资金达16.68亿元。

  目前,我县正加大龙丽温高速及樟台枢纽攻坚,打破旅游交通瓶颈,切实增强景区可进入性,完成景区特色交通工程,精心构筑旅游环线;已经完成景区游客中心改造提升工程,科学设置多样化的公共休息设施和观景设施,合理规划和完善景区标识;以“厕所革命”为抓手,改扩建厕所3A级旅游厕所9座、A级厕所5座;加强了景区特色旅游商品开发和推广,延伸旅游产业链;组建了刘伯温故里景区信息化指挥中心,完善多渠道、多形式信息发布,打造智慧旅游景区;设计发布了刘伯温故里景区LOGO形象,制定三位一体营销计划,全方位提高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风雷动,旌旗奋,这场波澜壮阔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战役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目前三大核心景区的各项工程项目都在进入收尾工作,我们要把各项硬件设施工程提升到位,信心满满地迎检。同时确保改造提升后的景区在10月1日对外正式开放。”吴德根说,国庆节是刘伯温故里景区改造提升后的首次亮相,必须把该做的工程抓紧做好做实,让游客们眼前一亮。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