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走遍文成  -> 正文走遍文成

我县两家基地入选“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名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赵礼锋)为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教育面和保护成果的受益面,日前,2018年“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名单公布,来自我县的“文成县悦慢民宿”和“温州十亩之间休闲农庄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文成县悦慢民宿”非遗体验基地坐落在文成县西坑畲族镇让川村,其建筑结构以木石结构筑成,不同的房间拥有不同的格调,复古又具有浓厚的畲乡风情。该基地主要以畲族文化为主,加强畲族文化建设,促进畲乡经济发展,体验项目有畲家长桌宴、畲族婚嫁表演、山中音乐会。其中畲家长桌宴项目几乎每天都有200多名游客前来体验,备受青睐。其次是畲族婚嫁表演项目,也不断吸引着游客前来体验,每年的三月三,该基地就会举办为期半个月的大型非遗体验项目活动。据统计年累计举办畲族活动共计685次有余。基地致力为游客营造一种慢生活、慢旅游的氛围,让游客随心所欲地享受自在的隐居,在宁静惬意的氛围中让人难以忘怀这片美丽乡村中世外桃源中的了隅民宿,以静心养身为宗旨为游客打造文成旅游的新目的地,创造非遗体验基地的最佳基地。

“温州十亩之间休闲农庄有限公司”坐落于巨屿镇葛洋村,是一家规模不大但很有格调的农庄,农庄主营民宿、餐饮、民俗体验活动、果蔬采摘、文化创意活动等,是都市人休闲度假、体验农村乡土生活的好去处。该基地的二十四节气体验活动与县博物馆、县非遗中心等单位合作成功举办立春、清明、芒种、秋分、冬至等二十四节气民俗公益体验活动,至今参与者已达5000多人次,社会影响效益好,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媒体的争相报道,并多次在全省创业比赛中获得专家高度评价和点评。农庄里还有传统节日民俗体验活动,常年举办端午、中秋、七夕、小年、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的体验,设置了包粽子、做月饼、做巧食、做汤圆、包饺子、捣年糕等活动,深受体验者喜爱,每一个体验活动都聘请老师进行指导,其中有幼儿园、小学老师,也有当地能工巧匠,也有很多非遗传承人。

  据了解,此次评选结果是根据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印发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评估方案的通知》精神,经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推荐和专家组实地评估而产生。被评为“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的单位,将进一步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播水平,扩大传承人群和消费人群,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融入现代生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