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执法人员突查停车场 大巴司机下车锁门躲进人群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停车场变身“客运站”,非法营运车辆扎堆。昨天,报道了双屿客运中心附近一处地下“客运站”,引起了运管部门的高度重视。运管部门随后增加执法人手,对涉事停车场等重点区域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打击,下一步还将联合街道、公安、交运集团对非法营运车辆开展综合整治。

  执法人员来查,大巴司机下车锁门混入人群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随同运管执法人员再度回访这处停车场。和前天一样,场内依旧停满了大巴车,现场有数百名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

  据了解,这处临时停车场系拆迁空地,被当地村居用于出租利用。有一些外地来温的大巴车选择在这里上客。

  见到执法人员到来,一些客车司乘人员纷纷下车锁上车门离去,混入人群中。“根据执法规范性的要求,只有在客车载客且正在运输时才能进行稽查、处罚。”运管执法人员随后对部分大巴车进行检查,要求驾驶员打开车门,提供车辆及人员的营运资质材料及车辆包车证等。

  一辆辽宁牌照的大巴车上,放着一张“沈阳市-凤凰县”的包车牌,显示其主要途经地为大连、烟台、杭州、温州等地。“这类包车证由始发地运管部门签发,这辆车实际上只能从事沈阳到湖南凤凰的包车客运服务,不应该开到温州来拉客。”执法人员在检查确认了车辆、司机的营运资质后,要求其驶离现场,不得在温州违法载客。

  执法人员在对大巴车行李厢进行检查时,发现了不明液体,后查明是大巴司机携带的车用尿素,加注到车内能起到净化尾气的作用,排除了危险品。

  市运管局专题研究打击站外组客,将联合多部门整治

  报道刊发后引起了市运管局高度重视,昨天上午,该局负责人召集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如何继续加大打击客车站外组客等违法行为的稽查力度。

  市运管局表示,停车场站外组客现象存在着车辆未门检、安检、未落实实名登记等安保维稳重大安全隐患,需要多部门联合整治,他们已经向市委政法委维稳办作专题报告。昨天开始,该局专门抽调了机动大队、一大队精干人员,大队负责人亲自带队,24小时不间断对客车违法行为进行打击。

  下一步,运管部门还将联合街道、公安、交警、交运集团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严厉打击站外组客、非法包车、非法站场、“黄牛”拉客等违法行为。针对选择乘坐此类隐患车辆的乘客,他们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劝导乘客到正规客运站坐车。同时执法人员对停车场内的客车送达警告提示,违反道路运输法律法规的车辆将从重从严处罚。

   “闻液体”这个细节告诉你站外组客安全隐患有多大

  大包小包过安检,有饮料的喝一口,携带大量液体的更要细细查。

  出门在外,可能不少人在正规车站都会遇到类似情况。春运期间,更是如此。不用多说,如此严格,就是为安全。

  昨天,一些大巴涉嫌站外组客被曝光,运管等部门立刻严查。其中一个细节值得玩味,执法人员检查一辆涉事大巴时,特意打开行李厢,仔细闻里面的不明液体。原因,不言自明。

  在采访中,有乘坐者说,之所以不去客运站,一是不用排队安检,省事,二是在站外价格可能低一点,省钱。

  但,这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是满怀喜悦与期待踏上回家过年的客车的,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关部门推出的系列举措也在尽最大可能保障出行安全。

  举个例子,根据此前报道,在春运首日,铁路温州南站安检口就拦下了至少5件违禁品、102件危险品。我相信,携带这些东西企图进站的旅客,绝大部分不是故意的或者说是无恶意的。但,如果违禁品不经安检就被带进站上了车,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就可能出现不可收拾的结果。站外组客的大巴存在着车辆安全、行李安全等隐患。这些问题有些乘坐者想不到,有些可能想到了但觉得不会那么巧。但,我们都知道,安全容不得一丝侥幸。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