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原创专栏  ->  文学  -> 正文文学

世界上仅有我自己(随笔)

□  严心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这是奇妙的一天!

   今天我和同桌吵架了,我赌气让世界上所有人都消失,突然,一道白光从我眼前闪过,我下意识地闭上眼,当我睁开眼时,所有人都从我眼前消失了,我的愿望成真了!宽阔的教室只剩我一人,老师刚讲过的题目还在黑板上,我揉揉眼,很惊喜——我没有在幻想!

   我跑出学校,想看看外面的场景。我发现一辆辆汽车停在马路上,无人驾驶;学校对面以及旁边的店内也没有人;甚至连宠物店内也没有人,这世界上除了我和植物就没有其它生物!

   我很开心,因喜悦激动得说不出话。

   世上没人,意味着没有人可以管我,我可以为所欲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我先去音乐馆拿了张偶像的专辑,再回家拿了手机,躺在床上就开始玩,玩得天昏地暗,一直玩到晚上。“哈哈,再也没有人管我读书了,我可以一直这样疯狂下去!”

接下来的几天,我过得格外开心,一天到晚拿着手机,电量从100%到1%,再充电,电量继续从100%到1%,饿了就去超市拿点东西吃,渴了就拿瓶可乐喝。

   一天星期过去了,家中突然停电停水——没有交电水费,可是我现在又可以把钱交给谁呢?我放弃了这个家,跑到一家小店里去。因为天天捧着手机,我的视力受到影响,近视度数急速上升,可是又有谁来给我配眼镜呢?

   又一个星期过去。世上所有的地方都停水停电,而我只能待在这个世界上。

   日子过得一天不如一天,我以前从未想过世界上仅有我一人是多么的痛苦:没有人陪,没有人一起聊天,饿了吃点东西。白天走在街上,看看是否能发现一点乐子,夜晚就躺在床上,伴着恐惧渐渐入睡,这是一种什么概念?大概就是饿了吃困了睡这种循环。

   世界渐渐变成了黑白这两种颜色,我只有孤独、寂寞、恐惧与黑暗陪伴着。

   我一天比一天憔悴,我后悔了,此刻,爸妈的教导,朋友的欢笑……都从我脑海中浮过,一颗一颗泪珠从我脸上滑过,最后滴在布满尘土的桌子上。我的一个愿望让自己体会到生不如死的感觉,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

   我也永远的闭上眼。

   那天,一点儿也不奇妙!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