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失踪30年的阿华找到了!文成公安通过DNA技术帮寻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文成新闻网讯 6月19日,这一天对于胡某某一家人和文成公安刑事科学技术中心的民警都是特殊的日子,紧张、激动、感激,失踪30年的母亲在文成公安民警的努力下找到了!在温州飞往广州的飞机上,胡某某不停地感谢民警,感谢政府。

  1989年,她离家后再也没回来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胡某某的母亲在产下小儿子后精神方面出现了问题,经常独自一人出门,1989年最后一次出去之后就没有再回来。家里人一直找,找了多年也没有找到,后来胡某某和两个姐姐均出国经商,直到2016年父亲去世也没有找到母亲。这几年经常看到文成公安帮助群众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也想试试,于是2016年12月胡某某家人来到文成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中心备案寻找亲人、采血入库,随后不久胡某某的父亲因病去世。1989年失踪留有的线索少之又少,时间跨度也比较长,胡某某的母亲离家时,胡某某姐弟等尚小对母亲印象不深,父亲又于2016年去世,寻人工作犹如大海捞针。所幸,刑事科学技术中心的民警当时备案时及时采集了胡某某父亲、姐姐等人血样,希望用他们的DNA去寻找失踪的阿华。

  2019年,民警告诉家属“人找到了”

  这几年来一直没有消息,但民警也一直将这件事牢记在心,致力于DNA数据库比对等寻人工作。今年5月20日,有群众到文成公安局反映,称在广州花都区的救助站有一位无名氏神似阿华。“即使是有点神似,我们也不能放过一点可能,很有可能这就能促成一件好事。”民警陈朋朋了解后立即联系当地救助站和公安。文成警方在收到广州警方提取的该无名氏DNA信息,将DNA信息与2016年入库的胡某某家属的生物信息进行匹配,确定在亲权关系后,民警告诉胡某某姐弟:“通过亲子鉴定,我们找到的广州花都区救助站的无名氏是你们失踪三十余年的母亲。”当这个消息告知他们时,他们惊喜不已,纷纷从国外飞回国内,与民警一起马不停蹄赶到广州花都区救助站相认。“这是我的妈妈!”远远的,胡某某的大姐第一眼就认出了母亲,母亲离家时,最大的姐姐虽年幼但对于母亲仍有些许印象。胡某某姐弟三人抱着找到的母亲喜极而泣。随后民警帮助他们办理认领手续,成功将阿华接回到文成。9个小时的动车回程,姐弟三人一直感谢民警:“父亲走的突然,如果不是当初文成县公安局的同志第一时间将家属的生物信息提取入库,母亲的身份永远无法明确了。这次能在百忙之中和我们家属一同前往广州认亲并帮助我们只跑一次就顺利接回母亲,真是万分感谢。”

  6月24日,姐弟三人特意到文成公安局给办事民警送了一枚“热情服务一心为民”的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洛销 陈朋朋 记者 张亦盈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